【活动】做搜救,我们是专业的!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28

中国消防救援队,在平日里无时无刻不保护着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除了英勇的消防员外,还有一群特殊的“保护者”,用它们小小的身躯背负起保护生命的重任,它们的名字叫做——搜救犬。

为近距离接触这些忠实的伙伴,同时也为能够更好地活跃基层组织、培养各位干事组织协作能力、提高干事整体素质。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0月27日下午来到南京栖霞消防大队搜救犬中队参观学习,与这群“无声”的战士互动,感受它们的专业与忠诚,学习它们的在工作中的勇敢与无畏。

伴随着消防官兵生动有趣的讲解,现场的气氛也逐渐由刚开始的拘谨而变得放松起来。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们不仅了解了许多关于消防的专业知识,更是感受到了他们身上肩负的重任。

作为中国消防与救援事业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它们被称为“不会说话的逆行者”。在荒无人烟的偏野郊外、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中、在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它们带来生的希望。消防员向我们展现了它们的训练技巧和特殊功能,切实体会到了它们最崇高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也从互动中感受到了教官和搜救犬之间的真诚感情。

本次互动都是在专业人士的陪护下与搜救犬进行。从搜救犬们对手势和暗号的快速反应,以及被亲切抚摸后可爱的表现。让我们感受到这群战士们的专业素养,也体会到了他们对待工作的勇敢、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热爱。

在熊熊烈火,重重难关面前,我们切实感受到搜救犬身上保护人民的信念,也学习到它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同时感受到了它们的专业素养,对待工作的勇敢和忠诚。同时将这份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态度带到学习与工作中去。


艺术设计学院/文  艺术设计学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