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工作站顺利开展“将心比心 以诚换情”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

叮!请查收这张来自秋的明信片~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工作站“将心比心 以诚换情”活动顺利开展

 

人生路上的遇见时时刻刻都在发生,遇见陌生的人,擦肩而过;遇见熟悉的人,寒暄几句;遇见美丽的事情,会给自己几分惊喜;遇见喜欢的人,便有了几许美丽的心动。若说最美的遇见,是在心间,在心路之上的刹那相遇,正如有一句话说的“人世间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人世间有许多事,想一想,觉得很有意思,便把这样的事写下来;人世间有许多情,念一念,想来很有情趣,便把这样的事记下来。

春宜花,夏宜风,秋宜月,冬宜雪。今日我们“将心比心,以诚换情”。

11月17日,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工作站组织开展的“将心比心,以诚换情”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校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书写、交换明信片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陌生同学之间的温暖,鼓励与祝福,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记录平凡中的美好,从而“将心比心,以诚换情”。让大家在深秋难得的暖阳下敞开心扉,抒发心中所思所想。希望同学们能用真心换真心,用真诚换真情。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二十分钟我们便等候在此了。桌子上摆满了为大家准备的小礼物 护手霜、润唇膏等。小小的明信片上承载着同学们的真心与真情。红黄蓝白,酸甜苦辣,大家认真写下对未来、对现在、对自己、对他人的期许与祝福。伴随着心理工作站的成员们的声声“同学!” 的真挚邀请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越来越多。

一张张普普通通的明信片,承载着两份真诚的感情,简简单单的小礼物却是最能打动人们的温暖。每一张明信片都是爱的化身,一张小小的卡片承载着满满的心意,它虽然是信件,却又那么坦然,文字就写在上面,谁都可以阅读,如果是袒露直白的温柔,穿越过大街小巷,经由数人的转手却还能保留心的温度,而这份温柔,似乎变得更加情深意重。

你好,陌生的同学,祝你一切顺利。

我们通过写明信片,抽明信片的方式来传递陌生同学之间的真心与鼓励。在这个季节里,吹起的微风都带着些许的寒意,但我们真诚的希望这一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柔能够温暖你,让你每每看到嘴角都会扬起笑意。陌生的你我他在一张张漂亮的明信片上,写下一段世上只有你我读完后才会会心一笑的字句,在未来足够长的时间里,说服自己与你勇敢的面对生活,哪怕在不同的时空中,这也是明信片的一种意义,鼓励着自己,温暖着他人。

一支唇膏,一支护手霜,一句暖心的话语,这些小小的事物,都代表着艺术学子关爱他人的真心。给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一份温暖,一份真情。“将心比心,以诚换情”。在这个平淡的日子里,同学们也从活动中也获得了一份独特的小温暖。一起看过风景,才能抵达内心。人生漫漫长途中,遇见即是美好,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每次遇见中都能“将心比心,以诚换情”。


孙伟钦 李通通 吕昊霖/文  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工作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