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赶考新征程,艺心永向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8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感受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烈。2021年11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赶考新征程,艺心永向党”——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渡江战役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大家或驻足凝望,或用心聆听。渡江战役的胜利,充分展示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和人民战争,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巨大力量, 渡江战役历时42天,解放全中国。全体党员对渡江战役都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观看陈列的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先辈们穿过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凡此种种,让同志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渡江战役中不畏牺牲、勇往无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赶考新征程上,更好的结合专业,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渡江战役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书写的伟大革命的恢弘篇章,是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我们对渡江战役的感怀与纪念,必将成为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发扬传统、迎接挑战、促进新的历史飞跃的宝贵资源和强大动力。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