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2022年大创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18

疫情反复,来势汹汹,线上学习一月有余,师生们虽久未谋面,各项工作依然在有序推进。时值大创立项的关键时刻,为了落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工作的展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创,帮助大家做好大创选题、申报,激发同学们的申报热情,2022年4月13日18:00-19:30,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线上指导会,会议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吕游老师主持,环境设计2020级、2021级约120余人自愿参加,充分表现出同学们对于大创项目的高度热情。

首先,吕游老师通过大创项目的由来、目的、申报步骤、参加项目的收获四个方面对大创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基本的认识。其次,吕老师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项目开展的过程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比如关于如何选题,吕老师建议同学们采用“兴趣点+专业涉猎范围+时事热点+往期优秀选题”的方式展开思考。在申报书的撰写上,吕老师不仅从环境专业角度给了同学们中恳的建议,还从写作规范与技巧方面分享了许多干货;而对于项目实施过程,吕老师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供了一些分工的具体思路与安排。最后,吕老师以大创结项要求作为总结,清晰明确的向大家讲解了大创的最终完成标准。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线上讨论热烈,表现出很大的申报热情,祝愿同学们在大创项目中各自发挥所长,成长为新时代的杰出青年!


环境设计教研室/文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