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会】相约在云端——2022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为保证2022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结合学院相关文件精神,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2022年5月18日举行了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

2022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答辩会工作组长由本专业学术带头人倪建林教授担任。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视觉传达设计毕业答辩会特设国内、国外两个会场。国内会场设在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教师团队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倪建林、李敏、朱小红、陶曼曼、肖扬、梁翩翩、朱清雯、朱思与以及校外专家南京理工大学曾山教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李奎副教授,工艺美术行业专家顾学帅组成;国外会场设在我校友好院校韩国东明大学视觉设计专业教研室,教师团队由正在东明大学设计学院进修的赵波老师与东明大学视觉设计专业王东教授组成。

本次答辩会根据选题方向共分2组,答辩会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学生与答辩委员会老师们进行了在线实时交流。两个会场的老师们都针对学位论文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我院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论文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分享屏幕的方式对毕业设计(论文) 的目的和意义、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内容及主要方法、取得的成果和研究工作结论、存在问题与建议等内容进行答辩自述。答辩教师针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设计、基本功能等进行提问,检查学生对于毕业设计(论文)所做工作的深度、工作量大小和对关键问题或知识点的理解能力,并根据学生汇报和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同学们认真记录了老师们的意见及建议,准确流畅地回答相关问题,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通过答辩工作,教研室进一步考查和验证了学生对所著论文(设计)的认识程度和当场论证论题的能力,进一步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丁必健/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袁永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