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永不落幕的青春剧——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92

五月的风将我们吹向离别,四年时光已然过去。这是一场永不落幕的青春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的硕果更收获了人生的芳香。在这“特殊时期”,2022年5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74名大四同学迎来属于他们的毕业答辩会。

本次环境设计专业答辩工作组组长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教授担任,并有幸邀请南京工业大学赵慧宁教授、郑曦阳教授参与指导工作。DOLOREM室内创意工作室创始人王玮、南京视觉艺术学院副教授张金龙老师、三江学院副教授张恬老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王琴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赵梦思老师、金审学院教务处沈沁滢老师以及环境设计专业全体专职教师共同参与答辩。共分为四组,每组由四位答辩老师组成,采取线上答辩形式。

答辩前准备:

按照提前下发的答辩的要求、流程、安排、工作方案,给学生充分的准备时间,让学生们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自己的线上答辩。答辩开始先由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具体要求。

答辩过程中:

按各组名单顺序逐一进行设计方案阐述。答辩全过程腾讯会议设置成录制模式,学生答辩时要求开启摄像头、麦克风并进行屏幕共享。要求能够在规定时间能阐述设计方案的核心主题、特色以及创新性。然后由答辩老师进行提问,针对学生毕业设计及论文两个方面分别提出问题。

答辩结束后:

各答辩小组在最后均集中性的给学生进行了答辩情况总体点评,从答辩整体情况看,本届毕业生论文选题更准确、文献资料应用充分、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有所提高、工作量也较为饱满,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绝大多数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不仅符合专业教学大纲要求,还能联系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并结合本专业特点和最新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意义。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小组有序整理答辩分数以及答辩意见及时反馈给所有学生。

本次答辩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环境设计教研室/图  环境设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