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立德树人,以赛促教 ——艺术设计学院顺利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根据教务处发布的《关于举办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5月24日上午10:00,艺术设计学院在YS2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

经过教研室推选,陈良梅、朱小红、刘蒙、葛征西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在限时15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基本功底。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审组长,在赛后点评中首先对各位教师在竞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准备充分、语言流畅。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尚存的不足:思政点发掘不够深入,融合的方法不够灵活,讲解过程节奏偏快等。院长助理陈菁菁、党总支副书记王立峰等其他评委也从思政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堂教学设计等不同方面给予了细致点评。

本次竞赛,实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双融、双促,达到了以赛促教、以教促建的目的,为深入落实学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赛后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课程思政并不是直白的灌输,而是需要教师结合课程自身的教学重点、精心设计,在潜移默化的讲解中达到水到渠成的效果。


艺术设计学院 陈菁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