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研途砥砺 梦向未来——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22年6月16日18:30,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在我院C中201教室举办了“研途砥砺 梦向未来”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段天彤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段老师让同学们做了一个调查问卷,并以“情况+选择+安排+规划”这一主题为切入点,根据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近年来指导学生考研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深入分析和指导,让许多还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有了更加清晰的选择方向。

在专业和院校的选择上,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理性考量,要主动收集心仪院校的相关信息,虚心向学长学姐了解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此外,在“后勤保障”方面,段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详细的“保姆级”学习方案,推荐了相应专业的复习资料以及一些必读的书目,而且还结合了公共课的相关特点,为大家明确了不同阶段的复习重点,避免走入误区。

最后,段老师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还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结合自身实际高效学习,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考研专题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考试技巧,坚定了考研信心,激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挑战。

 

刘婷/ 方德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