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线上好课堂”之——《视觉产品研发2》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7

1.课程简介:

本课程在梳理文创产品设计理论与方法的同时着重将我国传统文化提取再设计,更加侧重设计的实操性,将传统文化创新融入教学,设定非遗文化创新设计课堂目标,带领学生深入研究、学习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的方法与路径,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设计创新产品。通过各类设计案例完整的呈现出整个设计过程,让学生更加直观的学习和掌握文创产品设计方法,注重设计与市场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建立多元的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思路。

2.主讲教师简介:

张文婷 副教授 博士在读

研究方向:多媒介动态视觉设计、文化创意设计与管理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双师型导师、江苏省广告协会创意设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人,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研究项目等研究课题6项并担任主要研究工作。设计作品多次获省级以上展览赛事等级奖,其中国家级奖2项、省级金奖1项;指导学生多次获各类专业赛事等级奖,其中国家级奖1项、省级金奖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3.课程设计:

4.课堂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