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线上好课堂”之——《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9

1.课程简介

该课程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科基础课。内容由Photoshop软件和版式设计基础及应用两部分构成,它是环境设计中的一门重要绘图软件课程,是将来从事相关职业所必须掌握的专业能力之一。该课程让学生们熟练掌握图像处理的设计与制作,同时为环境设计课程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注重学生创意能力的培养及训练。本课程注重设计前沿理论的研究和开发,是对学生艺术潜质、思维方式、创造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开发和培养,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搭建完备的设计理念构架、构建合理的设计知识体系。本课程将积极组织并参与设计实践以及各种设计、创意大赛,使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严格的基础训练和设计实践,并自如运用于艺术设计活动的各个领域。

2.主讲教师简介:

吕游,讲师,中级工程师,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江苏省室内设计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景观规划设计与乡村景观设计。曾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国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微课系列一等奖;获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二等奖;主持参与多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获“紫金奖”大学生设计展三等奖、省级以上设计竞赛80余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设计三等奖、校级特等奖多项。

3.课程设计:

4.课堂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