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 (论文)中期答辩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9日下午13:30——19:30,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在艺术设计学院顺利举行。张乘风、王伟两位返聘教授、张金龙、王玮、马萌三位校外专家、11位环境设计专业指导老师与163名符合中期答辩要求的大四学生参与本次答辩。共分为线下6组(ys103、ys105、ys106、ys107、ys108、ys210),线上1组(腾讯会议)。

图:ys105答辩现场

ys103答辩现场

根据下发的《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 (论文)中期答辩安排》,每位(组)同学将毕业设计展板彩打4份A3纸质稿。展板电子稿于11月8日中午12点之前上传至相应的网盘链接。汇报过程:答辩同学先进行2-3分钟的设计方案阐述,内容包含:毕业设计选题依据,毕业设计核心内容及其创新性、应用价值。随后答辩老师提问点评。

其他答辩现场

答辩学生进行了前期充足的准备在答辩中向老师们展示了自己各自的设计成果以及文档材料、图文并茂阐述自己的答辩内容。随后,答辩老师们针对设计内容及材料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为了检验同学们对自己毕业设计内容的了解程度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由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对不在校同学,教研室组织师生进行了线上答辩。

线上答辩现场

针对部分设计方案,答辩老师针对性地给出了修改意见。通过这样零距离的问答方式,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设计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作品的反思和总结。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答辩学生

中期答辩结束后,各组分别对2019级本科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会根据反馈意见进行设计部分修改,并开展毕业论文阶段工作。

  

环境设计教研室/环境设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