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守初心,教书育人担使命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1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重温党史守初心,教书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

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不计其数,他们平均年龄不足30岁,95%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共青团员。如邓中夏、许包野、恽代英等,他们不论出身,只求报国,他们忠于党和人民,为革命事业战斗不止,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沉痛哀悼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秀革命传统,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书写新篇章。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张楠同学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义务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它是伟大革命精神的高度象征,同时也是中国雕塑史上不朽的经典之作。

张楠同学为全体党员讲解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位于雨花台烈士陵园南端的任家山上,纪念馆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

全体党员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从工人、农民到知识分子,数以万计,但留下姓名的只有1519名。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时代的典范。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经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我们留下了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伟大革命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弘扬好党的优秀传统和革命风范,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高嘉珺/文 张森永 倪鑫/图 张森永/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