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启动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9月28日下午14点,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阶梯教室C中102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工作启动会。环境教研室主任吕游老师主持会议、2023届全体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及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1

会上,吕游老师做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详细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及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包括基本规范和要求,并针对设计和论文两部分工作各个环节的内容、时间节点、评分标准、抽检标准等作详细解释,让同学们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分阶段内容有更清晰的认识。提出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选题时,要关注专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现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避免出现缺少创新、技术陈旧的选题,要求指导老师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选题要侧重于新知识、新技术、创新内容,指导出更多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本次毕业设计的总主题为“匠心.开物”。意为:地球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许多可能影响深远的事情。三年来,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也改变着人们的眼光、视野和思维模式。但始终未改的是师生共克时艰、上下求索的精神。匠为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物乃万物,是社会、是大众、是普罗万象。“匠心.开物”是一份寄语,也是一次开物成务的探索。

由8大主题方向,17个研究方向组成,供学生选题。 

八大主题 

17个研究方向

最后,吕游老师指出在2023届毕业设计开展过程中需要与毕业实习、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毕业设计来建设胜任未来工作的能力。同时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毕业论文部分作为学业生涯的重要阶段,指导教师应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落实指导工作,为学生顺利步入社会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照片2


环境设计教研室/ 环境设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