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空间里的大象”——环境设计教研室举办主题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增强与合作企业的交流,开辟企业课堂,拓宽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眼界,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大数据状态下,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用人标准,为加强学生对环境专业的理解与认识,多维度培养学生们对于设计的把控度与理解力。2022年12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诚邀DOLOREM INTERIOR DESIGN室内创意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南京谷来室内设计合伙人王玮老师,在我院C南301教室举办了“空间里的大象”主题讲座,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成功设计案例和设计心得的分享。

此次讲座中,王玮老师以自己曾经学生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根据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自己多年以来的设计和教学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环境设计的特点以及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走向。

王玮老师详细介绍了他在设计中对市场的分析和对设计主题亮点的把控,并特别讲述了他在设计中如何突出设计优势的方法。此外,王老师还分享了他获奖作品的设计思路,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兴趣点出发,广泛吸取知识,开阔了同学们设计视野的同时,增加了大家对专业的认同感。

最后在互动环节,王玮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现阶段要不断提高审美意识,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为同学们朝着优秀设计师不断成长指明了方向。通过分享交流,现场的同学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有助于自己明确奋斗方向和学习方法。

孙鸣希、潘璐/图 孙鸣希、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