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见面会】跨越成长 逐梦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6

为帮助23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初步的了解,引导他们规划自己的未来,明确发展目标,及时完成角色转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2023年9月2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于C中202开展2023级新生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副书记王立峰、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吕游以及教师代表、18级优秀校友代表刘煜,23级新生小班蔡强同学主持,2023级环境设计全体新生参加。

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及会议7项流程,并代表环境设计专业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教研室主任吕游老师代表环境设计专业欢迎所有选择金审学院的同学们,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可和信任。和新生们强调学习如何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会去主动求知、去追求和探索所有喜爱的事物,在求知的过程中将会不断打破自己原有的认知,也会不断的重新审视自己。

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吕游发言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代表们逐个做自我介绍并发言,徐晨艳老师从学历提升的重要性方面展开强调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陈良梅老师从本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趣味性、课程作业的多样性方面进行发言;郭立春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竞赛、参与大创项目从而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沈梦琦老师从专业学习环境展开,希望同学们可以很好的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学习环境,开展课程学习、第二课堂学习、实践活动等;付小曼老师和同学们明确课余时间补充与设计学相关联的学科内容,做一个复合型人才;潘璐老师作为一名从企业转到学校的代表,分享了自己有趣的工作经历,强调个人综合素质对于职场人的重要性;赵吕欣老师将自己母校的校训“止于至善”赠予全体新生,对大家给予了殷切的期望;陈晓蕾老师通过个人留学经历分享了国内外研究生学习的差异化,并鼓励大家提前规划提升学历。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代表徐晨艳发言

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刘煜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祝福,并从四年学习规划、读研体验、实习经历三个方面给予了明确的建议。

环境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刘煜发言

2023级学生代表董宝淇、颜微讲话,两位同学寄语新生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尽快融入大学这个新环境,向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一定不负众望,在磨练中成长为一名昂扬向上、自信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是赠书环节,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了一本书并写上了寄语,随机赠给新生们,高举着双手激动的场面展现出大家对于知识的渴望。

赠书环节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副书记王立峰做总结发言。王书记表示,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够脚踏实地,做辛勤的耕耘者、坚韧的笃行者,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王鸣义院长向大家阐述了何为大学:大学之“大”在于大学问,大学之“学”在于学生、学者、学术、学风。对于同学们而言,大学是成长、成才、成人的基本,是人生最主要的时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求学机会,好好规划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鼓励新生要勇于迎接挑战,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社会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副书记王立峰发言


衣晓东/ 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