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受邀参加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5

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于2023年10月1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美术馆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立峰、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吕游、数字媒体艺术教师姚璐受邀参加。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展演活动全过程。本届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各高校因地制宜开展美育活动,注重发掘江苏历史文化资源,展现青春奋斗的激情,展示勇于创新的智慧,展露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集中展现江苏大学生志向远大、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沈如梦同学的作品《雅韵·蓝续信息可视化设计》获本次展演活动优秀艺术作品设计类三等奖,环境设计专业《艺乡造物——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入选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环节,11月2日——8日将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参展。微电影、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两个项目仍在评审中。

《雅韵·蓝续信息可视化设计》设计展板

作者:沈如梦  指导老师:唐青、姚璐、吴琼 

《雅韵·蓝续信息可视化设计》展示图

本次优秀艺术作品展呈现了大学生们独具魅力的艺术风采和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展览为全省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与交流艺术的平台,对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生艺术修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艺术设计学院会一如既往重视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力争在下一届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力争在学生艺术教育的开展中有更多突破。

沈如梦/图 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