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开题答辩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7

10月12日下午13:30,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24届视传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教研室主任朱虹老师负责线下组织,海外在读博士张文婷、李敏老师线上把控,保证2024届视传毕业生开题答辩全员覆盖。线下分为三组同时进行,一组由朱虹、张文婷、朱清雯三位老师组织进行,第二组由朱小红、衣晓东、王昊三位老师组织进行,第三组由肖扬、刘晓宇、李敏三位老师组织进行。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学生井然有序地进行了论文答辩。他们在答辩过程中图文并茂、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主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设计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现在设计的看法。针对主辩老师的各种提问,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 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老师们有效地针对选题的方向、意义,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提问及把控,并结合每项选题的方向和设定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这也为各位同学在后续进行毕业设计制作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老师为其指出论文的疑点、错误,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

此次毕业开题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如何将四年所学进行综合运用的专业实践能力,考验了同学们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的综合交融能力,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毕业设计制作做了充分的铺垫。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图 朱清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