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5

为检验学生综合素质,考察教学水平,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质量,为确保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环境设计专业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13:00在B教学楼举行2020级同学开题报告答辩会。本次开题报告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返聘教授王伟、教研室主任吕游及全体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和2020级171名学生共同完成。

五个答辩组  答辩现场

答辩开始后学生按照顺序依次开始,分别从自己的选题题目、选题目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写作思路、研究方向和参考文献等内容进行相关阐述与汇报。

在报告的过程中,部分同学选题研究角度十分新颖且具有研究意义,但是也有部分同学的选题存在比较空洞、选题过大等问题。评审教师针对学生阐述的内容进行提问,审核论文(设计)选题是否符合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题目难易程度是否适中、选题的来源是否合理、研究内容及思路方法是否可行等方面,指导学生开好题、起好步,为顺利完成论文(设计)迈出了第一步。

学生答辩汇报

此次开题报告答辩会不仅考察了20级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控能力和研究能力,也使他们对即将进行的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与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他们今后的理论研究工作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衣晓东/图 吕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