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追忆峥嵘岁月 寻访红色印记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99

“穿越”明国时期,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在南京长江路法国的梧桐掩映下蕴藏了一处浓浓的民国青砖建筑群,中共南京谈判旧址梅园新村就坐落在这里。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1班于2023年11月17日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追忆峥嵘岁月,寻访红色印记”团日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开新篇,志在广阔天地,脚踏坚实土地。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力量,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园幽静,是光辉记忆在静静流转;石榴挂枝,似艰苦革命所获之硕果。走进纪念馆,典雅的庭院正中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坚定的眼神、从容的步伐、潇洒的身姿,无不展显出一代伟人睿智、沉着、深邃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质。透过那些鲜见的文献档案,珍贵的历史图片与文物,我们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奋斗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亲身感受了党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增强了我们的历史使命感与爱国强国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坚定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开新篇,志在星海,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骛虚声!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以青年之名,铸祖国之雄健。

此次团日活动经历不仅让我们对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感慨和敬意。红色历史纪念馆让我们对国家的前进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让我们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蒋星月 嘉怡/图  徐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