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勿忘历史 挺膺担当——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掀开了中国近代史上最沉重的一页。2023年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不忘历史、拥护和平,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于12月7日开展“勿忘历史,挺膺担当”主题教育学习。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千秋作卷,山河为答。每一页都充满了历史的痕迹,南京城内,伏尸百万,流血漂橹,满目苍凉。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都在呼唤我们勿忘国耻。我们应该敬爱生命,珍惜和平、反对战争,同时也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同胞。记住血与泪的教训,不断反思和改进,让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使全体团学干部深受教育,感受深刻。挺膺担当不是一句空话,生长在新时代,我们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发展的脚步不会停下。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应该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部/图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