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躬行实践 温暖你我 ——艺术设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2

为锻炼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激发了学生们专业学习的动力,使学生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23级视传1班于檬参与“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在乡镇团委和村团组织的统筹下,23级视传1班于檬积极开展“我为乡村代言”等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涉及乡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善治乡村建设。

23级数媒1班孔怡然参与春运民兵执勤活动

参与寒假社区服务活动的学生们结合寒假实践计划,广泛开展寒假社区实践。23级数媒1班孔怡然参与春运民兵执勤活动动员班级学生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在乡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的统筹下,就近就便加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参加寒假社会实践

23级环境2班陈以乐参与洒扫社区街道活动

23级环境2班孙乐乐参与大学生课业辅导活动

参与寒假实践活动的学生们,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等场所,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环保、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23级环境2班陈以乐参与洒扫社区街道活动,23级环境2班孙乐乐参与大学生课业辅导活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3级视传2班张奕晨参与宣扬家乡文化活动

为更好地宣传家乡特色文化,用好家乡丰富资源,讲好家乡生动故事。23级视传2班张奕晨开展了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等活动,传播正能量。不仅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家乡,同时也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寒假实践活动让学生们真实感受到社会万象,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处,推动学生们全面发展。通过此次的寒假社会实践,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青春奋斗的力量。新学期,学生们将展现新面貌,明确奋斗目标,继续砥砺前行,绽放艺术学子的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图 新媒体部刘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