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培训】用“心”呵护,用“爱”陪伴|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在这空中弥漫着丝丝花香的初春,用“”呵护,用“”陪伴。近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校心理中心刘艺老师来我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倡导阳光心态,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情绪管理能力,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共同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刘艺老师用图表和短视频的方式提醒大家春季心理健康问题的严重性,还有如何识别心理不健康和心理异常的区别,了解到四种常见的情绪障碍:焦虑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躁狂症,以及应该如何处理和缓解这些问题。

刘艺老师重点介绍了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类型,如学习压力大、学业欠佳、人际关系失调等。提倡大家在日常与同伴相处时多一些陪伴与倾听,在面临突发事件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及心理中心老师报告,以求最大限度地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守护心理健康。

希望校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保持心中有爱,努力且上进,向往生命的盎然与坦荡,在淌着笑意的眼睛里,打捞出最清澈明亮的自己。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助人自助,让快乐与正能量在春天里蔓延!



艺术设计学院/图 蒋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