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开展社会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栖霞古镇展览馆讲解员项目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推动我院志愿服务的发展与进步,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2日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雨竹、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吕游带队,师生一行12人前往南京栖霞古镇,开展古镇展览馆讲解员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栖霞古镇企划部颜雅文女士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古镇展览馆的建设过程、各展区展示内容以及志愿讲解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

参观结束后王雨竹老师向对方介绍了我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志工部往期活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双方对公众比较关注的志愿服务热点事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志愿讲解服务领域具有典型性、前沿性、方法、知识、思想和文化。学生代表还结合志愿服务实际情况,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交流,已初步确定院学生会与栖霞古镇企划部的志愿者合作项目,后期根据古镇的具体需求安排志愿者学生前往参与各项活动。以此促进学生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深刻思考,强化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为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作贡献。

院学生会/图 吕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