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唯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5

高唯,江苏省淮安人,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考取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建筑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新的感悟:考研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喝彩和掌声,没有鲜花和美景,有的只是枯燥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实现理想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是选择后就心无旁骛,-一路向前,相信“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式淋漓的鲜血”。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如果学弟学妹们想申请日本学校,不想花时间金钱去读语言学校的话,(因为语言学校你学会日语后还是要在日本考试的,真的很不建议)所以要在大一大二就开始学日语,等毕业了n1肯定没问题,理科设计专业英语ok的话可以n2,日本很承认托业成绩,雅思和托福相对较难,所以建议再考个托业,就可以申请日本的修士预科,直接邮件联系教授就好,这边注意有一个发给教授的研究计划书要特别认真撰写。

预科:预科是指没有学位的学生,不算国内的研究生)预科基本都是日本国立大学的项目,学费不贵,大概是金审的一倍,但是还可以申请学费减免,但是还是要考试的,有读一年后考不上失败的可能性,最多考两年,考上了才是真正的硕士,预科的优点是学费低,考试通过的可能性相对较高,面试不用管毕竟教授认识,只需要准备笔试,但是笔试大多数专业有数学,设计专业都有数学,微积分什么的只能说很难,数学好的人直接申请预科去读问题不大。

不想再经历考试的人可以申请私立大学的修士,修士也就是国内所谓的硕士学位,日本的私立早庆等不比帝国大学差,值得一试,飞去日本直接考试笔试面试通过后就可以顺利成为硕士,(先联系教授看他要不要你去考)但是私立学费很贵,而且对个人专业的要求很高,有这个想法的可以去想去的学校官网看看过去问,觉得会做的或者有信心学的建议试试。毕竟通过了就再也没有升学的压力了。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啦,加油~学姐在日本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