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不忘初心,筑梦百年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5

不忘初心,筑梦百年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

2021年5月29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亦为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前往溧水区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全体砥砺前行之信仰。

忆党史国史,知中华兴替

此行参观了党史国史教育馆和雷锋纪念馆。在国史教育馆中,我们回顾了中国的各项重大战役,体会了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难,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岁月,以及建军90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军国防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

在雷锋纪念馆,我们追忆“党的好儿子、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立足本职、舍己为人、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充分领略到了以雷锋为代表的共产主义者为人民服务和国家生产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拓团员素质,助团队协作

下午,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分成两组进行了团体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期间大家通过不断交流,不断磨合,不断协作。渐渐消除了刚来时的陌生与隔阂,共同完成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学习到了无私奉献团队精神,加强了学生会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配合协作能力。

紧跟党走,再创辉煌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在一穷二白中起家,在艰苦奋斗中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保持奋发向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百折不挠争的坚强意志。踏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