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让我们一起,对艾滋说不!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艾滋病(AIDS)是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一种传染病。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会破坏正常人抵抗疾病的能力。艾滋病属大危害传染病,从皮肤科的专业角度来说,感染梅毒、淋病、生殖器疱疹、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和尖锐湿疣等这些常见性病也会增加艾滋病病毒的感染风险。目前青年学生已成艾滋病病毒感染高发人群。

为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2021年12月1日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联合校红十字会邀请到了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制科科长助理、南京预防医学艾滋病性病专业学会副主任医师徐圆圆到我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上,徐圆圆医师通过对详实数据的分析、专业知识的讲解,使在场大学生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徐圆圆医师叮嘱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警惕和加强预防艾滋病。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意识,积极引导大家努力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关怀救助活动,努力成为防控艾滋病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