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树立国家安全观 携手维护新时代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8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接受系统、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22年4月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及腾讯公司承办的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公开课上,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及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山东大学“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薛冰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国家安全取得的成效,强调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时高校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告诉我们,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互联网对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教会我们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如何维护校园安全。

三位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国家安全观的内含,国家安全不只有传统方面的安全,还有深海、极地、空间等很多新的方面的安全,今天的国家安全观是历史以来最丰富的安全观。我们国家的富强、繁荣与稳定,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去。

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发展的前途命运,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保卫国家安全,不仅在边关荒漠、万顷海疆,还在街头巷尾、虚拟空间,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卫国家安全。在远离硝烟炮火的和平年代,我们依然需要葆有防范意识,依然需要警惕潜藏的国家安全隐患。亿万民众齐携手,共保华夏寿无疆!

陈亭宇/文 陈亭宇/图 陆云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