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金审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1

新冠病毒再次袭来,金审学子们响应防疫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他们的青春力量。

丁必健

2019级视觉2班

共青团员、退伍军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巡逻点执勤

2022年3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疫情防控巡逻队。我作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艺术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巡逻队队长,首当其冲、勇挑大梁。协助老师负责处理巡逻期间的各类事项。任职期间发扬了部队不怕累、不怕苦的战斗精神。在完成自身巡逻任务的基础上,帮助执勤人员排忧解难,处置突发事件,定期向书记、老师汇报巡逻情况。

尽管巡逻任务繁重,但我并没有丝毫怨言,作为共青团员、退伍军人,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不断彰显“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这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施碧云

2020级视觉1班

共青团员、视觉1班团支书

街道志愿服务

苏州疫情爆发后,我在青春苏州上看到了《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倡议书》。为了积极响应苏州团市委的号召,我参加了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在街道核酸采集点协助医护人员为前来采集的社区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工作,也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上门采集服务。

抗疫志愿服务期间,使我看到了医者在生死边缘的大爱逆行,每一个平凡人的不断坚守。让我深刻感受到未来发展中个人前途与社会担当以及民族命运的深刻关系。我想学会前辈们的初心,学会他们的坚守,注入我的活力,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基础。

杨雪雯

2020级数媒1班

共青团员、数媒1班团支书

绘制社区宣传栏

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我们面对疫情丝毫不能懈怠。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有义务为家乡的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2022年的寒假,这是我第二次作为志愿者在假期参加疫情防控,可以说,即便参加了那么多次志愿活动,这一次仍旧与众不同。志愿服务给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是能够通过自身所学,用自己的专业领域,绘制社区宣传栏,帮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开学后,南京有了疫情,我作为学生干部,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艺术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巡逻队,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坚守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孙宸

2019级数媒1班

共青团员

社区志愿服务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这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刚开始我是跟着有经验的志愿者,挨家挨户的去做核酸检测。后来我有一定经验之后,我就穿上一整套的医疗防护服,引导群众扫描身份证,拿着试管并带领每组群众进入咽拭子采集区域。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人员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紧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抗疫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张艺博

2019级视觉2班

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

全员核酸时维持秩序

自2022年3月中旬以来,南京疫情防控形式日趋严峻。截至目前,全校师生已经进行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我在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中多次担任志愿者,总计值班十余次。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一次次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丰富了我在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让我认识到了一位位认真、严谨、负责的后勤部的老师们,还有一位位并肩作战的青年志愿者们。

林希恒

2020级环境3班

共青团员、环境3班学习委员

巡逻点执勤

疫情期间,我参加了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的防疫工作,帮助居民完成核酸预登记工作。开学后,我参加了艺术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巡逻队,协助学校完成疫情防控校园巡查等工作。我觉得疫情期间配合学校的管理,就是对学校、社会最大的贡献。作为学生干部,更需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希望,一起肩并肩、手牵手向前走,总有一天崎岖坎坷的羊肠小路也会变成一马平川的康庄大道。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疫情肆虐,你我青年正当时,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陈亭宇/文 艺术设计学院/图 陆云骁/审核 陈亭宇/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