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百年建团,畅寻精彩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奋斗正当时,更应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宝物寻精彩,承初心砺前行”团日活动。本活动通过在各个寻宝环节中穿插团的知识、讲述团的故事来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和感人事迹,以此激发青年学生担当使命,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信心。

此次团日活动,我们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知识问答的形式为线索,寻宝的同学们只要根据线索,在指定的志愿者处进行答题,回答正确的同学就可获得下一处“宝物”所在地线索,以此来找到宝物。在规定时间内,哪个团队回答团知识正确最多,即为获胜。


通过回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问题的寻宝机制,许多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知识和光荣传统。了解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任务以及团内的各项规章制度。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肩负的光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找到“宝物”的同学看着手中的团歌乐谱不禁哼唱起来。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更加深入人心,作为当代团员青年立志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时代性与先进性,决不让团徽褪色。

第一名合照 

最终,“你说的都队”以寻找到15件“宝物”获得第一名。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参赛同学都保持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虽然寻宝活动已经结束,青春的故事仍在继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 方德旺/文  艺术设计学院 方德旺/图  艺术设计学院 方德旺/编排  陆云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