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初见,相遇向阳”——环境设计专业开展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2

为了使新生更快更好的了解和融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加强新生和老师的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22年9月7日下午环境设计专业举行了线上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教授名师代表王伟、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新生班主任及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新生班主任赵吕欣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立鸿鹄志,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青年学生应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第二,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要从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第三,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加强自我严格管理程度,杜绝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遵守校纪校规,尤其疫情期间一定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碰底线,积极维护学校形象,维护自身形象。

作为环境设计专业教授名师代表,王伟教授对新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对双商的培养,做好规划、胸怀家国、追逐梦想,做一个有志向的大学生。

随后,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吕游为新生们逐一介绍了本专业的教师团队,老师们从大学生活、学业规划、课程架构、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接着,吕游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生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多思考,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二、要加强实践训练,多行走,多锻炼,多出代表作品;三、认识自我并学好为人处世,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进步。

此次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增强了学生们对新环境的了解,为他们更好、更快的融入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希望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新生以本次见面会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艺术设计学院 吕游/文  环境设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