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面”向阳光,一“研”为定——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助研升学系列活动之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做好艺术设计学院考研学子的指导服务工作,助力2023届考研学子提升复试技能,成功升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于本学期期初制定了助研升学系列活动计划。2月28日晚上19:00,召开了首场2023年本专业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唐青老师主持,青年骨干教师王绍武老师主讲,着重针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9级考研同学的复试及调剂需求展开讲解和辅导。本次讲座也吸引了大批2020级及2021级学生前来参与,学生反响热烈。 

本次专题讲座,王绍武老师结合2019级考研情况,从复试及调剂两个角度展开,从复试准备、复试流程、复试内容、个人经验分享及调剂技巧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其中,王老师就考研复试中的常见考题、高频问题及答题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及个人经验就复试中的难题及涉猎盲区给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及应试技巧分享。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的情况与王老师展开了互动及求教。此外,针对本专业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更好地在答题过程中展示自己,提升复试通过率,王老师从考前材料准备及考生如何依据自身特长设定展示方法等方面指导学生全面地做好准备,并能够在有限的答题时间内高效凸显自身优势。

讲座中,王绍武老师强调了复试过程中心态调整的重要性,还为学生们介绍了一些通用的回答问题的技巧,并在最后为一些有调剂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引导同学们调剂前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及调研准备,调剂时“快”且“准”确保命中率。最后,在“Q&A”环节中,针对学生们的个例问题,王老师也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温馨的建议殷切的期望每同学都能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本此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讲座为备战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也给大家带来了鼓励与希望,也是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住助研升学系列活动之首场讲座。在后续的活动中将针对境外读研的同学展开专题讲座,持续为本专业的考研学子展开助力服务,努力提升考研升学率。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图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