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全守护,健康写生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6

三月伊始,春光乍破。气温逐渐回升,同时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1级学生来到安徽黟县写生。为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提升广大师生的在外自我防护意识。3月7日,我院特邀请西递卫生院来到写生基地开展了“预防传染病”知识宣讲会,普及流行疾病预防知识,做好传染病日常防范。 

医生从传染病的种类、症状及预防展开,就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如:肺结核、诺如、甲流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清楚这些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并提醒学生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经常开窗通风,加强自身的锻炼,更不能贪凉。最后针对健康有困惑的学生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  

阳春三月初,满枝迎春新花栖木。同学们挥动画笔,描绘着心中的生动。本次“预防传染病”知识宣讲会,让师生们对于外出写生活动有了更清晰和理性的认识,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明确了课程学习任务,为确保整个外出写生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方德旺/图 陶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