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展教学风采、促教研氛围——环境设计专业刘聪老师公开课报道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2022-2023-2学期公开课活动,提升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本专业于3月16日下午第6节课,由刘聪老师开设了一节教学公开课。教务管理办杨新房主任、质量办周金海主任、艺术设计学院陈菁菁副院长以及我院教师参与了此次公开课活动。课程内容为学科基础课《效果图表现技法》中的2.1一点透视画法章节,授课班级为2022级环境1班。

公开课上,刘聪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用有趣的教学方法、生动的场景模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了学生和听课教师。课上邀请两个同学进行现场演示也体现了大家对于手绘课程的兴趣和认真程度,演示过程中同学们出现的小错误老师也非常贴心地更改和进一步讲解,使得课堂十分高效。教学活动周密严谨,知识点从易到难、由浅入深,师生之间一问一答,极大调动学生积极性。气氛活跃,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独行速,众行远”,每次公开课都是一次教学思维的碰撞,公开课的平台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教研氛围,为每个教师的成长增添了信心与力量。公开课后环境设计教研室组织召开听课研讨,认真分析了课堂教学的得与失。评课中,老师们畅所欲言,指出优点和不足。大家对刘老师较为从容的课堂驾驭能力,熟练的知识表达以及亲和的教学方式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课堂教学、活动设计、教学速度、板书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每位老师认真细致的评课交流,既给予了我们提升教学水平的机会,两位青年老师表示需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多向优秀老师学习教学经验。


潘璐 赵吕欣/图  吕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