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2

时光模糊了岁月的印记,却不曾模糊我们对他的崇敬与纪念。雷锋,一个光辉的名字,几十年过去,他的事迹依旧激励着我们前行,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三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月2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院志愿团队在大金山国防园雷锋纪念馆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南京大金山国防园雷锋纪念馆,全馆分为“雷锋的一生”、“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将军题词”和“学雷锋先进人物”等板块。“雷锋的一生”板块包括“苦难的童年”、“雷锋的新生”、“火热的生活”、“伟大的战士”和“永远的丰碑”五个部分,通过雷锋的生平简介及其所做的点滴“小事”,采用文字、图片、雕塑、视频、书画等展示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志愿者们一路走来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培养了成员们的无私奉献,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坚持不懈的精神。“雷锋精神”作为一种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中的革命精神,具有穿越时代的能量。他们发挥专业所长,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所有见解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绘画作品中。一幅幅绘画,饱含着对雷锋精神的颂扬,对幸福生活的感恩,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与此同时,有一批志愿者们在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完成作品绘画,此次绘画的内容不限,让小朋友自己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更好地促进他们成长,培养他们的爱好。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的深厚内涵。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志愿者们带领金尧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深情朗诵着散文《春》。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美的完成了此次朗诵活动。志愿团队们在服务过程中传播了“雷锋精神”的种子,实实在在地践行了“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团体凝聚力,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激发孩子们对朗诵的兴趣和热爱,同时还营造了一个书香社区。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气势磅礴的时代呼唤引起全社会人投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潮流中 。组织参观大金山雷锋纪念馆,金尧花园社区幼儿园志愿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化“生命教育”的理念,引导和鼓励学生在实践中传播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气场,化作经常。

(图文来源: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59/0/2AM8zXiv2KwcFfH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