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海外启航,梦想照耀——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助研升学系列活动之海外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1

全面布局,谨密落实,为持续落实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本学期的助研升学计划,进一步做好考研学子的指导服务工作,助力2023届考研学子升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前一阶段助研升学系列活动之国内研究生复试、调剂专场讲座的基础上,针对海外留学意愿较强的学生进行了境外留学的专场专题讲座。

海外留学专题讲座于4月6日晚上19:00召开,本次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唐青老师主持,青年骨干教师刘弋冉老师主讲。具有丰富境外留学经验的刘老师从留学趋势、留学原因、留学优势、热门留学国家以及留学申请步骤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解析,帮助学生们了解留学的全貌和重要性。此外,讲座也辐射了本专业的各个年级,吸引了大批大一、大二的学生前来聆听、学习。学生们对这次讲座反应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建立了境外升学意识,也明确了升学目标。

讲座中,刘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留学经验和见解,为学生们提供有益的留学指导。他详细介绍了当前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留学的趋势,探讨留学的原因和优势,分析热门留学国家的特点,分享优秀艺术类院校。

针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9级学生的境外升学需求,刘老师重点介绍了留学申请材料的准备和面试的相关技巧。帮助学生们在申请过程中能够凸显自身优势,提升申请成功率。同时,刘老师还强调了申请过程中心态调整的重要性,为学生们提供心理疏导和建议。针对2020级、2021级及2022级的同学,刘老师则重点介绍了当下留学的趋势及对学生今后就业乃至进一步升学所能够带来的优势,同时还引导学生如何打好本科专业基础,详细介绍了为今后境外升学提升成功率的有效学习方法。

最后,在“Q&A”环节中,学生们就自己的个例问题进行提问,刘老师给出针对性的指导和温馨的建议,为帮助学生们能够顺利实现留学梦想奠定基础。

此次留学指导讲座旨在为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提供有益的留学指导和帮助,为学生提供海外留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制定留学计划,提升留学申请成功率,从而进一步提升艺术设计学院的考研升学率。同时,也为大一至大三年级的学生们做好境外升学的知识普及,帮助他们树立升学意识,有效地进行专业领域的针对性学习。

刘弋冉、吴鹏/图  王绍武、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