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艺术为伴 盈科而后进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2

一、人物简介

基本信息

王瑞,女,中共党员,2000年1月生,江苏徐州人,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2021级环境设计3班辅导员助理。

个人成绩

综测成绩同专业排名第二,入校以来先后荣获2021年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铜奖;2021年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银奖;2022年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银奖;2021年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大赛优秀奖;2022年8月紫金奖·第三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最佳展品奖优秀奖。学校2019-2020学年“军训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学校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志愿者”获得者;学校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防疫标兵”、“社会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获学校2020年“五德五爱”先进个人、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一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当代藏书票应用设计研究》一篇,已被知网收录。

个人事迹

支部工作

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带头开展各类理论学习宣传活动。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党日活动,立足自身专业,组织开展美术作品党史宣讲;创新“手账式理论学习笔记”图文并茂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谢老师们和学生支部的同志们,一路同行,共同进步。

班级建设

积极带领班级建设优良学习氛围,班级获学校“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优良班风班”、“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荣誉称号。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各类党、团学习活动,不断鼓舞和带动身边广大青年学生奋勇争先、成长成才。

疫情志愿

连续3年寒暑假期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宅家战“疫”她发挥设计专业优势,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绘制抗疫海报以及相关宣传物料,向居民朋友宣传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用行动诠释了励志、奋斗的真谛。

实践经历

扩展学术视野,在实践中获取新知。四年来,她笃学不倦,步履不停,作为一名来自江苏徐州的青年学生,她深入挖掘徐州老字号企业《同昌茶庄》的品牌底蕴、品牌故事,对《同昌茶庄》品牌形象、品牌logo等方面做出整体创新设计,设计作品参加2021年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举拿下铜奖。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创新进取服务家乡。

暖心助农,设计赋能

她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用自身专业结合特长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乡村干部报实习期间,她结合乡村干部报“村上良品”助农服务平台,通过生态包装设计、品牌形象提升等方面对农产品包装进行改进,使之能更好地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获得报社领导高度肯定,为各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搭建代言推广平台。

三、个人感悟

奋进新时代,金审人渊源有自,更加生逢其时;继往开来,勇担重任,以艺术为伴,一起在最美的年华,做最好的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