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涵静:北海虽赊,扶摇可接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5

基本信息

杜涵静,女,江苏苏州人,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1班学生,现任班级生活委,曾任校级自管会文艺部部长。

个人成绩

综合同年级专业排名连续第一,入学以来先后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荣获校一、二等奖学金等奖项;已通过普通话二级甲等、教师资格证考试等。

学以致用,取精用弘

凡事躬亲,以扩大自身知识面,在专业技能上做到专精。她在校期间不管是学习思想上还是专业知识都善始善终,不忘初心,不断加强着自身专业知识以及理论知识学习,从大一到大四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以及课外的相关设计比赛,亦获得国家级、省级、国际级的获奖证书,使所学知识有所应用与展示。在校期间受多位老师重用,积极参与设计项目,部分项目已落地。

光而不耀,静水流深

“不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也能映出四海五洲”。身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在课堂中汲取知识,也要需要在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做志愿者她曾先后志愿服务于江苏省苏州市江陵社区等多个服务中心。在静态管理期间,线上积极宣传防疫,并且协助多家店面以及场所设计疫情规章制度图,完成视觉信息传达设计。为当地疫情防控宣传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此期间取得多项荣誉称号。

在实践工作上,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暑假,她参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采访者一职,协助相关节目录制以及现场管理。致力于文化传媒的综合性现代产业,为儿童坚持实践性的舞台锻炼素质教育服务;在寒假期间协助美术教师培养学生感性工作,她将这种兴趣转化成持久的情感态度;同时将艺术内容与生活经验紧密联系,帮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领悟美术的独特价值。在这潜移默化中,她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理念。

个人感悟

正如美丽的风景不会常在,美妙的聚会终将结束,我的四年大学生活也临近了尾声。总结过去,是为了提醒自己把握现在和未来,自从进入大学就读以来,在专业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种种成就赋予了我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

总之,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在这即将告别美好的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刻,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理想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