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活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走出课堂 参观调研印刷厂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1

《印刷和纸张工艺》、《纸品创意设计》是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二年级同学两门重要的专业课程,印刷厂的参观与学习对于同学们认识印刷工艺、了解纸张有着重要的课程意义与实践作用。

5月4日下午,在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肖扬老师、朱清雯老师的带领下,21级视传2班的同学们前往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该印刷公司由爱德基金会于1986年创办,作为南京市50项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的重点工程,公司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理念,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排版、研发、创意、印刷、装订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化印刷技术企业。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许多印刷工艺,认识了很多大型精密的印刷机器,在和工作人员热切讨论中切实感受到了印刷工艺在视觉设计中的作用。在印刷车间,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产品从印前到印后的制作过程,无论是排版亦或是印刷操作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格外的新奇有趣。

此次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的参观调研活动,为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知识,丰富了《印刷和纸张工艺》、《纸品创意设计》两门课程的课堂形式,让专业知识“活”了起来。同学们在提高兴趣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印刷带来的便利与乐趣,希望可以激励同学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

朱清雯 肖扬/图  朱清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