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设计院所进校园,对口岗位聘人才——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举办南京中通服设计咨询研究院岗位需求洽谈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0

为切实做好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5月15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业主专业邀请了南京中通服设计研究院走进专业,成功举办了南京中通服设计咨询研究院岗位需求洽谈会。艺术设计学院王立峰副书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唐青老师及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与了洽谈。此次洽谈会依据企业需求,面向对象为2019级应届毕业生及寒暑假有实习意向的在校生。

会议伊始,王立峰副书记对于企业走进专业进行对口岗位人才选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与企业进行的深入合作意向及工作开展表达了设想。企业方表达出了当下对于领域内人才的迫切需求,此次走进校园深入专业的目的就是想点对点招聘对口专业人才。紧接着,唐青老师与企业方在岗位人才的具体要求、岗位内的必备能力、企业人才进阶培养、就业与实习期的薪酬待遇及优秀学生优先推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企业方的两位主管均一一做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当下,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设计院所能够主动走进校园深入专业寻觅人才的机会非常难得。唐青老师提醒应聘者要做好充足准备,要懂得把握机会。

而后招聘环节正式开始,应聘的学生都精心准备好了自己的简历和作品集,积极与企业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企业方针对学生展示的作品也给予了专业性的意见。同时,针对有意向的学生现场也予以了进一步前往企业进行二轮面试机会的邀约。前来观摩及参与实习应聘的大三学生也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此次岗位需求洽谈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共计3名同学顺利进入到企业的下一轮面试环节,2名同学进入寒暑假实习的复试环节。既让应届毕业生和大三学生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让他们体验了设计院所的人才选拔机制,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使得他们在迈向就业实习的道路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王绍武 石磊/图 王绍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