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优秀艺术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0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全体党员秉持“传承优秀艺术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信念,进行了丰富多元的社会实践。

紫金奖·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展,含9大美院在内的全国近200所高校参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参与布展、观展环节,使我院师生从中吸收各高校之长,在交流中反思,在合作中进步,从而提升我院内涵建设。

1、党员领航展现我院风采

本次布展工作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主导策划,青年教师党员发挥主力军作用,指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实践,师生齐心协力精心打造了[“藤×交”金审]主题展位,跨越艺术边界,探索乡土技艺、非遗文化、国潮文创、交互实验等方面的无限可能。

2、观展学习,开拓专业视野

全体师生党员自主参观全国各高校展区及展品,对优秀作品展开认真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开拓专业视野。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看到了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热切追求,对提高自身技能的殷切期望,对扎根艺术领域学习的坚定决心。

3、艺术传承厚植爱国情怀

在众多作品中,有相当一部分作品是以中国传统文化、民间艺术为主题创作的,如:非遗“剪纸”作品、民俗“年画”作品、藤编陶瓷作品等,他们都充满了“中国式”标签,同学们深受启发,对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充满着深深的敬意。


传承优秀艺术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主题教育以及丰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技能,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李卓颖、蔡倩倩、李紫轩/图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