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多元·求发展·铸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二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4

为促进多元化教学,加强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与企业社会实践的密切联系,更好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下午,我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专职教师徐晨艳、刘聪与付小曼三位老师赴江苏现代园林设计研究院——赞地设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企业人才与就业能力需求展开深入研讨。

江苏现代园林设计研究院——赞地设计贡玉飞院长对我院一行人热情款待。座谈中,我院三位老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演变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设想、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认真做了记录,并表示将把大家合理的建议融入到学院将来的教学与管理中,以培养更多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人才。贡院长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我院的深度合作,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能应市场需求,实施定向培养方案,建立灵活培训机制,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随后,双方领导就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我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在企业领导陪同下,我院三位专业教师对后期学生工作实习的环境进行了参观。此次走访活动的成功开展,必将进一步完善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刘聪老师对江苏现代园林设计研究院——赞地设计给予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都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我院需要深入做好市场调查,更好地培养出企业优秀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纷纷表示我院学生专业知识扎实,符合企业用工需求。贡院长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此次走访调研,既了解到企业对实用型人才的需求情况,对产教融合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又加深了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学院的人才智慧,开启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聪/图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