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调研】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4

11月14、15日,在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肖扬老师、朱虹老师的带领下,21级视传1、2班的同学们前往南京灵度创一标识系统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课《视觉导视设计》的参观调研活动。

南京灵度创一标识系统有限公司是集规划、设计、生产、制作、安装于一体的专业标识标牌生产供应商,该公司的姜总、张总热情地接待了21级视传1、2班的同学。同学们在工厂车间仔细观看工人如何制作标牌,听取姜总关于设计行业的现状分享,学习了解标识标牌设计的工艺制作流程,认真分析比对不同材料的制作方法。最后的提问环节, 姜总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沟通与交流,让同学们对于标识系统的指引功能、宣传功能、环境功能、形象功能、文化和艺术功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视觉导视设计》课程以及日后的就业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思考。

此次的观摩学习,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认知的平台,丰富了课堂形式,也符合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还能让学生开拓自身思想和觉悟,艺术设计学院也将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不断开拓、更新,培养更多时代需要的设计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图  朱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