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创融合探创新——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技术实训AR元空间技术分享会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5

近日,随着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特别邀请到了南京大学张帅博士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进行了一次以“AR元空间技术分享”为主题的专业实训交流活动。

首先,作为视网么AR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帅博士,结合《国家版图科普AR教育手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结营纪念册》中的相关内容,通过视网么AR软件,带领学生领略了数字化元宇宙作品。他从元宇宙概念、AR增强现实的相关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等多方面展开讲解。同学们对未来“元宇宙增强现实”技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与张帅博士展开讨论。针对同学们的专业课程实践及毕业作品设计,张帅博士建议可结合当下的元宇宙技术及AR创想进行设计创作。 

其次,针对近期江苏省科协举办的元宇宙设计大赛,张帅博士设置了Q&A环节。部分同学结合自身的设计作品,融合途径以及技术的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帅博士均通过实例操作进行了展示,还悉心给大家发放了学习手册 

最后,张帅博士着重讲解了江苏省科学与艺术大赛的元宇宙未来艺术赛道中的典例技术应用,鼓励对元宇宙感兴趣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精彩纷呈的分享会在如火如荼的专业讨论中落下帷幕,张帅博士的讲解十分全面,让在场的学生门清晰地了解了AR元宇宙技术在数字媒体专业实践中的应用,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董端阳/图  唐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