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访企拓岗促就业,艺培交流促提升 ——记环境设计专业走进南京艺术培训学校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

为增强就业工作实效、拓宽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就业面,进一步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优质平台。12月7日下午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吕游一行4人走访了南京起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西柚美学两家艺术培训学校。

西柚美学金老师为我院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艺术课程体系,强调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培育需求,按照科学教育阶梯递进原理,依据学生的年龄、生理、心理特质等因素开展美育教学实验,适合全龄段的学生系统学习,综合培养学生心理、思想、情操、人格等全面素质。一致坚持“大美术”教学理念,独立、创新性地研发了一套科学的学生成长体系课程。吕游老师针对环境设计专业以及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基础课程的建设进行介绍,同时提出希望艺术设计学院今后有更多的毕业生可以拓宽就业面,加入到艺术培训学校的课程研发工作中,更希望我院与西柚美学今后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通过学科基础课程的精品课程研发、艺术实践、地方传统艺术人才培养等方式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起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张老师对企业办学理念、课程设置、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就近年来毕业生招聘、师资培养等痛点问题展开交流。希望今后与我院在优质师资力量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横向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潘璐老师作为毕业班辅导员,向企业介绍了本专业今年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同时和企业方深入对接毕业实习岗位问题,为学生就业打下基础。

环境设计专业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赵吕欣/图  陈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