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全民反走私 你我共参与”校园海报设计比赛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52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反走私意识。2023年12月22日,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南京海关缉私局联合主办、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承办的首届“全民反走私、你我共参与”校园海报设计比赛在金审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经过为期一周的反走私普法知识学习、命题创意指导和设计创作制作,共收集参赛投稿作品286件。

12月29日上午,南京海关缉私局一级高级警长赵芳、南京海关缉私局查私处夏婷科长、韩泽科长一行莅临金审学院。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教授、副院长陈菁菁副教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朱虹老师、张文婷副教授、衣晓东老师及南京海关缉私局专家组成的比赛评审组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及指导。

南京海关缉私局赵芳警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走私的危害性,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参与度。同时,也期待这种校政协作的模式能成为普法教育的新方式在未来继续深化合作,通过更多形式的活动和项目,共同推动全民反走私意识的提升,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王鸣义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南京海关缉私局此次合作,通过海报设计比赛,将全民反走私宣传工作延伸至校园,结合设计实践以更贴近学生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走私违法犯罪的警觉性,推动校政协作,形成全民反走私的良好社会氛围。”

评审结束后,南京海关缉私局韩泽警官在活动现场为师生们普及新型毒品常识,并做如何防范毒品违法犯罪的专题分享。

至此,金审学院首届“全民反走私 你我共参与”校园海报设计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是创意与法律的完美结合,也是校政协作的一次成功实践。通过设计赋能普法教育宣传和推广,以赛促学的方式,不仅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反走私意识,也让我们看到了教育与执法部门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社会法治进步的巨大潜力。

 

衣晓东/图  张文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