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立足绿色生态,助力乡村振兴——环境设计专业访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0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与实践的结合,3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菁菁,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吕游,教师陈良梅、潘璐、赵吕欣、陈晓蕾,以及学生代表一行12人,走进南京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营八卦洲当地特色蔬菜和葡萄,应用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积极引进新品种,进行试种、培育,新技术引进试点,将成功的新品种、种植的新模式免费提供给社员。

在总经理周诚先生入园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各个区域,了解了前沿品种的种植过程、管理方法、品种特点、市场前景等情况。同时与工作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农业科技特别是绿色生态领域的最新进展、应用前景、创新创业方向等问题。周总希望结合学校师资力量,进一步建好用好智慧农业项目,积极挖掘资源价值,探索校企合作的发展路径,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情况,希望将“绿色生态、智能科技”嵌入于课程中,同时为学生提供更为专业、更为丰富的实训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双方就产学结合的相关课程设置、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初步探讨,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此次访企活动,不仅加强了校企的联系,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环境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和启示,为“立足绿色生态,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陈晓蕾/图 吕游/文